自從知道要準備結婚後

就常常看VeryWed和WeddingDay的文章

婚紗,鑽戒,儀式這些是務必要study的!!

今天終於要出手買鑽戒了

雖然網路選擇鑽戒的教學看了很多

但朋友的老婆以前是賣鑽戒的,當然要先請教請教實務經驗囉

4C: 克拉,顏色,淨度,車工

感覺鑽石克拉數是價格最重要的指標

顏色建議要選D,E,F (D最白)

淨度最高是IF(無瑕疵)

之後依序VVS1,VVS2,VS1,VS2

以上都是肉眼看不到的瑕疵,

需要在10倍放大鏡下仔細觀察才能看見

所以可以依照自己的預算選擇即可

淨度更低的就不建議囉!!

重點來了!!

專家說: 瑕疵所在位置其實才是重點

如果在鑽石邊緣很有可能會因為外力造成裂痕或損毀

所以選裸鑽時,就算是VVS1但是瑕疵在邊邊千萬千萬別買

另外雲狀瑕疵會讓火光變差,也盡量不要選(不過這是算Minor)

OK~  有了基本的認識就前往許多人推薦的鑽戒店採買囉 

 

-------------------------------

胖胖的同事推薦台中的金時代

但是因為年前因為去逢甲玩想說順路去看一下

就沒有打電話預約

結果到現場  天啊

人也太多了吧

店員和我們確認沒預約後就和我們說明要等一小時

又沒有廁所讓我們紓解

只好到對面的家樂福逛逛順便小解一下

----!!!

結果終於輪到我們,本來看網路上的人說  店員會詳細介紹4C

不過並沒有呢~

我們那時只是想說先看看款式以及價格是否真的很划算

但店員一直問我們預算,

那時我心裡尚未有底,說不出實際的range

且感覺他並沒有要介紹和讓我看戒台款式之類的

還說有時新娘想要很大顆很美的,但是老公預算並不足,

這樣選到最後會白選,

你們先回去討論好再來@@

後來和我說 你們討論好 可以先找好喜歡的戒台款式照片

拿給他們看,都能仿效製作

還宣稱他們現在要衝"全台最低價"

所以一定很便宜,決定好預算再來,

感覺好像並不想浪費時間介紹,是打算不要收我們這對客人嗎??

所以我們就走了

過了半年....已經接近婚期了

一定要趕快買

就在高雄台南旅遊的回程

又順道去了台中另外一家人氣店--維娜斯 (潭子)

但這次中午就先打電話去預約了

不過竟然高速公路塞車我們遲到了一小時多

深怕像上次那家一樣,人潮擠擠,就沒辦法招待我們

到的時候看到外觀只是一個很一般賣黃金珠寶小店,

裡面只有一個男客人,和"金時代"差好多,

 一坐下來一頭白髮的中年老闆就倒了杯熱茶給我們

給了一張4C和裸鑽的價格表做參考,讓我們可以先有個底

以下是這家店公布在官網上的GIA裸鑽價格,

大家也可以上其官網查詢:http://www.venus.net.tw/buy/buy.php

30  

 

因為前些日子胖發生了一些事,

所以我體貼的從心目中的50分降到30分的裸鑽

要選E,VS1就可以了

這家都是賣3EX的車工,所以不用太特別選,一定有八心八箭

接下來輪到老闆招呼我們了

一開始先拿出一盒戒台給我們選

喜歡的就先放到一個黑色盒子內插著

一盒選完換一盒,選到後來心裡都在想到底還有幾盒要選阿

我們應該有選超過10盒左右(一盒有30個左右)

但是個人喜歡正面簡單一點的,但是又想有一點設計感

後來老闆突然拿了一個新款給我,我也覺得不錯就放到備選區內

最後我選了15個戒台吧~

老闆酷酷的,不太會和客人聊天

也不會說很多廢話,

這點可能有些客人會覺得不熱情吧

但是有些人會覺得這樣很好 因為不會一直影響你的選擇

反正就自己自言自語或是和老公機哩瓜拉討論著

接著一手戴一個戒台,放上裸鑽進行評比

這要很小心,手不能亂動,以免鑽石掉了找不到

有時站著看正面,有時坐著看側面, 深怕鑽石被我弄掉

害我這粗魯的女人頓時變淑女了

蝴蝶結款,花形款,線戒,幸運草,其實這些都太花俏,我只是私心想試戴罷了

最後戒台獲勝者出爐...老闆剛剛拿出的新款(爪是玫瑰金,台是K金)

不過我是黑美人,感覺玫瑰金在我手上髒髒的

所以我要求改成全K金 (胖說人家玫瑰金是特色,結果我要換成單色@@)

你管我,是我要戴也! 我不喜歡的話以後會戴嗎~~  哈哈

而且這款邊邊除了有碎鑽14顆之外還有"點珠",感覺很別緻

裸鑽是用4爪固定,這樣有很多空間可以讓光進去,會比較閃唷 (理組上身:光學原理)

21890  21889  

評比時胖胖去把車開到店前以免被拖吊,

回來時他看到櫃檯地下擺放超多超多紙袋,

就隨口問,這都是客人訂的嗎?

挖  天啊 應該有超過30份也!數不清囉

看來這家沒有管銷,廣告,真的都把回饋給客人了

那怎麼能不買 @@ 

-------------------------------------------------

選完戒台,要來選裸鑽囉~

已經做功課快一年了

心目中已經決定要買30分,E color, VVS2或VS1(最後是選VS1)

店內有兩顆這樣的等級,一顆是32分一顆是30分,價差大概台幣700元

先選了32分的,

老闆拿了邱比特鏡準備要來看八心八箭囉~

我和胖胖親眼看到,感覺好特別阿~

因為用手機拍的,而且拍照角度會影響八心八箭的呈現,

所以親眼看就是一個字可以形容,"爽"

21295  21296  

老闆還說: 裸鑽正面看是看八箭,背面看是看八心,

等到放在戒檯上就看不到八心了!

所以外面的人宣稱說有八心八箭可能是只有八箭

反正都是買鑲好的鑽戒你也無法確認!!

而且老闆還會送我邱比特鏡,以後心情不好時就拿出來看一看

應該會很開心吧@@

 

sunny  murmur: 八心好美唷~  我看我收集鑽石就好,戒台就免了!

不然我以後要怎麼欣賞我的八心 @@

因為維娜斯是賣GIA認證的鑽石,

老闆也用放大鏡讓我們拍下屬於我們自己的鑽石編號

因為我手殘一直對不到焦,後來老闆上場

一下就拍好了

sunny murmur: 老闆你的小技巧"微調放大鏡焦距",

早該和我講可以動放大鏡,

害我橋老半天都拍不成功@@

21885  

 

這個GIA是簍空的! 酷

有這號碼可以上網查GIA證書

而且取貨時也會確認這個號碼,以免被店家掉包,

很有保證的感覺~

這次購買鑽戒的經驗真有趣!!

 

因為鑽戒需要重新製作,剛剛是戴的戒檯都只是sample,

旁邊的碎鑽也會和自己選的裸鑽等級一樣,

sample都是用一些很爛的鑽,以免弄髒弄壞

簡單來說就是會升級囉

好期待15天後的到來

 

胖胖OS: 怪了! 沒想到戒檯還比鑽石貴@@ 

 

經驗分享: 14k金比18k金硬,所以鑲鑽石比較適合,且比較白,

單價也比較低,但是就是比較不純,

所以大部分都是用14k,

若在乎的人可以加1000元改成18k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