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GG的眷屬當然會跟著有很多福利呢

前幾個月才去清大看了超精彩的相聲

現在又可以去義大世界玩耍~

真的是幸福企業

因為難得去南部玩,就決定連玩三天

第一天先前往高雄玩,方便第二天去義大世界

入住台南,最後一天玩台南,這樣回程就有往北一點點

離家比較近 (不然開車好累阿~)

------------------------------------

天啊!!我們很少去高雄,竟然也找不到其他好玩的地方

高雄除了旗津,駁二,西子灣,到底還有哪可以玩~(求解)

於是我就選了美濃和旗山....

因為從新竹開車到高雄也要3小時

到的時候剛已經快1點了~

索性就直奔"阿城粄條"

挖~ 好一般般的麵店阿!!

而且店內沒什麼客人,

我心裡揪了一下,很怕找到地雷~

不過還是鼓起勇氣進去了

但是天氣太熱了 我吃不太下

只點了一碗 乾板條~

油蔥似乎不用錢,加了好多,超香超香的!!!

DSC06808

高麗菜封 (封代表"滷"的意思)

本來很期待, 地一口吃覺得綿綿的,入口即化

但是吃到後來有點膩,

不過真的很特別,可能加一點辣會比較好吃唷~

也有苦瓜封,但是我們太晚去,已經賣完了

不然我覺得苦瓜應該比較好吃

DSC06809

來麵店當然要點小菜囉~

這一盤粉腸才50,真的好便宜

老闆上菜前先給了一小碟黑黑的醬

感覺是醬油+黑醋+蒜泥,

配粉腸蠻優的~

但是桌上有一瓶辣醬更搭,但是我忘了拍照@@

DSC06810

這家真的很便宜又好吃,

但是裝潢真的只是超級一般的麵店唷!!

---------------------------

吃飽飽開始跑景點了

往回開到了免費景點...美濃文化村,

DSC06845 

一進門就有一股濃濃的懷舊味

賣很多古早味和醃製客家菜

不免俗地當然也有歐咪呀給

2

還可以耍一下布袋戲,

1    

往前走有可以DIY擂茶,

不過我們只買了外帶杯擂茶冰沙$50元,但是好小杯唷!!

接著進續往前走,有一個客家古厝,一二樓都是賣一些紀念品,

還有編織竹籃,米苔,木湯匙這些!

本想買米苔來迎娶用,幸好沒買 ($150)

00廂介紹我去台南買才120,而且托他的福還能打9折,買到好便宜阿

 

Sunny murnur: 新竹肯定被店家當成盤子,竟然一樣的賣200!!

比美濃觀光景點還坑錢 @@

另外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油紙傘

真的美極了

除了風水畫竟然連達摩都現身了

是不是很特別阿

DSC06829DSC06828  

因為我感覺都還沒看夠油紙傘,

就前往了另一個景點..廣進勝油紙傘

GPS導航說到了

但是必須先用走的穿過這個"第桂雙"的門,

以為進到了別人的三合院

 DSC06846

再通過一個類似防火巷的小巷

就會看到下面的指標,代表快到了!!

DSC06849

 

 DSC06850  

因為不是假日,人潮很少

只有另外一個家庭來

老闆突然說: 你們常拍照嗎?

我就回他說: 恩恩

他就說: 那妳們應該知道拍照禮儀吧??

心裡想說啥禮儀,我們也沒偷東西還是啥的

後來他說: 我們是可以拍照,但是你拍照前應該要先問一下

Sunny murmur: 因為沒有貼禁止拍照,又是很多人參觀的景點

我以為就可以直接拍,難道每個要拍照的人都要問你,假日有100個同時問你,

你不就煩死了@@

我看那時你只會有 "不要再問我了!" 這種心情 

胖胖一聽到他說,就默默離開那, 他說他也不爽!~ 

DSC06851DSC06853

 

結束了文藝之旅,準備去吃吃喝喝囉

來到了旗山,一定要嚐嚐香蕉相關的產品

上了"枝仔冰城"的二樓點餐內用

選了香蕉聖代 ,清冰加上香蕉口味的冰淇淋

好搭唷

離開時胖又點了一隻芒果脆皮冰棒,

芒果香超重,

也很推薦唷

 

DSC06863

旗山老街已經變得好觀光色彩,說實在的走過去 以為是逛夜市吧!!

DSC06866  

有一處的走道很美~

好像是石頭砌成的,

DSC06869

逛完了旗山火車站,

看到了有名的三哥臭豆腐,

外表不是一般的臭豆腐

感覺是很大塊的豆腐去炸 剪成小塊

不像外面是一塊就是一塊的

口感真的要你們來吃就知道

外皮超蘇  裡面超嫩

泡菜也好吃 但是我喜歡再酸一點

超想再點一盤,不過晚上要去瑞豐夜市大啖朵頤

就收斂了

DSC06871

吃完美食就準備先去飯店CHECK IN

因為蜜月規劃的緣故愛上了booking.com

胖胖也在那找到了這間"城是商旅 真愛館"

星期五只要$1588,還附早餐呢

只是一進門,傻眼

怎麼是兩張雙人床@@

我們是情侶情侶!!!!

不過我睡得很舒適~

才不會被一個183的人橫躺霸佔整張床

DSC06885

DSC06873

小歇片刻後當然也不放過位於飯店正對面的駁二特區阿

現在多了好多文創的店,太好逛了

逛到一家賣色筆的,有賣我想去捷克買的水彩色鉛筆

天啊

台灣賣得好貴貴貴貴貴~~

這下我的心更篤定要去捷克大肆收刮

被胖胖催促去逛夜市,

只好中止我的逛街慾望

步行走到高雄捷運站,因為胖很想去美麗島站拍漂亮的地圖

我們就在轉線的時候站在站內 往外拍了幾張

這個站真的很美

如果要去六合夜市的人 就可以很幸福的去站外合影

DSC06886

瑞豐夜市到囉

一開始都是賣吃的

果然台灣夜市主打的是美食,生活用品和衣服都是在後面

當然我們也是想要先填飽肚子再逛才有精神阿

但是逛完一條後 都沒有入手

只有重走一遍

買了雞腿排和這家串神,木瓜牛奶,楊桃汁,

填飽肚子後就開始封逛街,胖胖就拿出手機站的遠遠的等我

DSC06893

 

時間不知不覺就10點多

決定回飯店休息,沒想到竟然下起雨來了

回到飯店累翻了

洗完澡看一下電視就默默進入夢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