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婚宴當天使用狀況照片:

 

 

1006.jpg

 

1013.jpg

 

1020.jpg

------------------------------

因為看到Wedding Day的新娘分享酒杯DIY

我也心癢癢 手癢癢

雖然我的手作婚禮小物都還沒完成

但我等不及要趕快來做這無敵cute的酒杯了(sunny的成品)

20136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這人就是省省省

所以當然要廢物利用一下囉

ㄟ   這是金莎花束的透明緞帶 (拆拆拆)

翻箱倒櫃找到國小時穿的黑色短褲 (剪剪剪)

這可是新郎的西裝布料唷 

鬆緊帶,針線,熱熔膠都是家中現成的

但是缺少了純白的新娘服的布呢!!

趁著假日去逛了一趟文具店

天啊  現在的文具店什麼都有什麼都賣

也太好逛了吧

光一小條街  我就trip住了

胖胖說他逛完整間店回頭找我

我卻還在那一條逛

他應該快瘋了

一直喊: 好了好了  回家了

sunny murmur: 下次他一定不敢陪我來"文具王"了

最後我還是只是眼睛看 入手的不多

買入了桃紅色的串珠和玫瑰花,加上英格蘭領結

這些我本來預計都要DIY的,

但是每樣$$才9元,幹麼要花那麼多精力做呢~

還有買到便宜的寬版的白緞帶($51)

大推"文具王"文具店~

另外紅酒杯我選的是瘦高款(於大型五金行買入,$65*2)

其實我本來被分享文燒到,但遲遲沒行動,

是因為我爸買了一堆後來沒用到的東西

要去退費,所以我就選了這個來抵消費,

因此這可愛的紅酒杯 誕生囉~

-------------------------------------------------

但我一買來,我男友還問我說 怎麼不是買一般胖胖的那種

sunny murmur:

好啊~  新郎的,我去換成胖胖杯~

小妹我的當然要是瘦瘦高高的阿

這樣才符合我的身材 @@

不過最後還是讓胖胖用瘦高款!!  

畢竟結婚都是有個夢

 

作法分享:

1. 鬆緊帶的長度一定要比酒杯周長還短1公分左右,

    這樣才會緊,不然禮服西裝會漏褲 @@

    接下來就把兩端縫起來,來回縫多次一點

    就套在酒杯上,我是放在紅酒杯中間段的部分

    

2. 先進行新娘的部分

    剪一段白緞帶,建議剪長一點,到時重疊也沒關係

    ps:但要記得要把所有的掉漆的地方都放在正後方

    因為我沒有熱熔槍,只有膠

    一開始是用蠟燭來燒我的膠

   但是含碳量太高,膠都變黑了

   所以我的小幫手--胖胖必須出場擔任"打火兄"

   "來" 他就打火,我就燒膠,

   "好" 我就黏,他就關火

   超級和諧,配合得很好

   

3. 白色緞帶和透明緞帶都用平針縫法

    製作出澎澎的蓬裙感

    皺褶多比較澎,但是太澎,會露底褲@@

    我是使用兩層緞帶,

    建議外層比內層澎,效果比較美

    有點像是內層是襯裙,微微澎就可以

    澎度一邊作一直調整, 緞帶可以不要先剪

    因為有澎度,不容易馬上抓出需要多長

    自己感覺OK,就可以準備黏了

 

4. 先把內層襯裙4點的方式作貼

    不要從頭慢慢黏到尾

    因為這樣可以固定為原本設想的澎度

    也不會讓布最後少了或多了~

    接著就把透明澎裙也黏上

 20492  

5. 因為感覺上衣很空,

   就找了家裡之前剩下的蕾絲,

   平針縫在白緞帶最上緣

 20491  

6. 因為上衣和裙子黏貼處醜醜的

    之前看別人分享文,是說可以黏珠珠

    所以我做了加強版~

    因為珠珠容易掉,建議先用針線串起來,

    第1顆珠珠利用回穿法,就可以固定,

    串到最後一顆也回穿自己的珠珠

    我相信有做過串珠的人都懂

 

7.  因為我這人喜歡高調,把三顆玫瑰花黏在正面

     珠珠就用熱熔膠黏在其他的位置

     組成一條桃紅色腰封

     新娘杯就完成囉

20182  

 

8.   新郎襯衫也是剪一段與杯子周長相當的長度

      領口的地方先折折看

       自己喜歡的角度

      因為一直用手壓,當我放手時就跑掉了

      所以兩邊領口下端我也是用白色線先縫個幾針

      這樣熱熔膠黏貼作業會好做很多

      建議領口下緣對齊鬆緊帶,

      不過可以視個人情況而稍微調整

      畢竟有人喜歡露胸毛,有人不喜歡  

      哈哈

 

9.  黑色西裝長度要比周長長0.5~1公分 

    領口部分也像襯衫一樣

     一邊作一邊在杯子上比劃比劃

    模擬實際的樣子

    作領口角度的調整

    在下緣也縫個幾針

    記得線要換成與西裝同色

    不然不同色就搞笑了

   最後就只剩黏的工作了

 20489  

10. 英格蘭領結點綴貼上,帥帥新郎杯也完成囉

20137  

 

總共做了3小時多~ 

其實很快

多虧了我親愛的小幫手,不然可能貼歪歪 一直要重工

可能一天都做不完

 

期待婚宴當天進酒時大家都稱讚我的可愛無敵的杯子

201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