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W4D: 現在肚子變大很多,睡覺也是翻來翻去總是覺得壓到寶寶,因為側睡時喔米醬就會動來動去,感覺像是在橋位置,媽咪要舒服她也要舒服~ 沒想到之前聽朋友說她10幾周就抽筋了! 今天睡到快天亮時我的左小腿也抽了!! 但是我很不想驚動胖胖,因為很怕他逼我要買鈣片來吃 @@ 只好自己忍著痛,放鬆讓抽筋這段時間過去,但是抽了一次後感覺沒了,一下又來了!!  所以早上起床還是忍不住告訴胖胖,果真他回我說你看,鈣還是不夠吧!! 但是我還是不想吃鈣片,就再觀察看看吧!!

22W6D: 終於又要來和喔米醬見面嚕~ 但是今天並非正常產檢而是還沒滿3個月時就預約的高層次超音波,因為很不喜歡跑遠,就選了產檢醫生推薦的新竹杏慈診所做檢查,查了網路介紹原來是國泰婦產科的兩位女醫生出來外面自己開的婦產科,風評也不錯,不過就是只有紙本報告而已,費用$3500,診所沒有停車院,剛好在診所對面有一個路邊停車位就趕緊停好去報到嚕~護士提醒要先去上個廁所,就帶我和胖上了二樓的診間,一位微肉肉的女醫生,一開始就對寶寶的頭圍和大小腦結構看了看,後來看到五官,也看到喔米的眼窩/鼻子/嘴唇/耳朵,就可以放心沒有兔唇的問題,但是上嘴唇好厚阿!! 看來是個像胖的喔米~ 難道會像安潔莉娜瓊莉嗎?? 心裡竊笑中~ 心臟心房心室和動脈血流以及與肺連接的動脈都正常,脊椎也有12跟,手和腳骨長都比較長一些,看來還是遺傳胖家,大隻佬~ 

胃/膽囊/腎/腸/輸尿管/陰道這些器官也都有確認,感覺好詳細唷~ 而且黑白影像說實在的如果沒有醫生解釋,我根本就不知道這是哪?? 後來還有算手指腳趾數,偏偏喔米的右手都不聽話,一直握拳,醫生就用探頭一ˋ直戳她,看她會不會張開,不然很不容易數到5隻手指,等了一陣子,還是不張開~ 真不給面子,看來也是小叮噹來著!! 不過後來還是有一隻一隻慢慢看,都有3個指節,只是就沒有拍攝到"布"的這種美照~最後醫生有問說有沒有特別想看的,因為我沒有心理準備,也不知道要問啥,就結束了檢查~ 總之喔米醬都正常,要乖乖長大唷~ 報告等了幾分鐘後就可以拿了~ 檢查大概半小時吧!  其實蠻快的~  因為下午有桂格的愛之樂媽媽教室,趁著空檔就去藍印子採買了! 沒想到又頭暈了~ 店員看到我再找位置坐,馬上告訴我去二樓有沙發,旁邊也有飲水機,真貼心! 不過因為很多親友給我恩典牌的東西,所以需要買的東西不多,都是一些耗材,待產用的!! 後來肚子餓了! 就到對面麵店吃吃,原來新竹市區還有這麼便宜的麵店也! $35元的麻醬麵哪裡找阿,有夠佛心的~

23W6D:因上次產檢寶寶體重好像有點過重,醫生還一直說吸收很好唷! 加上我吃完午餐就馬上去驗尿,結果尿糖是++,所以醫生安排我做這噁心的自費喝糖水檢測$250,確認我是否有不耐糖的妊娠糖尿,檢驗單上說我要喝75gm,且須空腹8小時以上,昨天為了檢驗不過,有刻意少吃澱粉,一早7點半就到醫院報到,抽了第一管血後,領到8管50%葡萄糖水,叫胖幫我倒出來的同時,我也一直在做心理建設,大家都說很噁心,害我超害怕的! 那糖水沒倒好滴出了幾滴,手超黏的!! 我一直不想喝,拖了好久,喝了第一口要記錄時間,5分鐘內要喝完,過後的1和2小時要再去抽一次血,我真的喝到5分鐘快到了還有好多,最後強灌!! 也不是難喝,但是真的蠻甜的,加上空腹的關係,可能喜歡吃甜食的人覺得這很普通,但我不愛吃甜的人真的有點噁,在等待的時候就一直有反胃的感覺,但怕吐了要重新喝一次,就乖乖忍著,接著就等下週看報告嚕! 

PS :因為只要喝7.5管剩下半管就讓胖胖也體驗一下!! 他也覺得超甜!! 

 

24W3D: 又到了產檢的時間,前幾天喝的糖水檢驗今天也要開獎了! 幸好報告都正常,不然就要經歷一次100gm的大魔王!

              1st (空腹血糖): 87 (spec <92)

              2nd (post 1hr): 143 (spec<180)

              3rd (post 2hrs): 137 (spec<153)

而且因為上次吃完午餐就驗尿糖,竟然是++,這次學乖了,3點才去報到,果然正常了! 這次超音波檢驗師也看得很仔細,類似高層次那樣,但是解析度還是差的有點遠,不過大結構還是可以看得,寶寶的臉是鵝蛋臉,看來應該會比較好生!! 體重也來到了52kg,寶寶也有655克了~ 醫生說因為寶寶鵝蛋臉所以量測頭寬比較小,實際體重可能不只655了! 有點重!  @@ 不過健康就好~  這次寶寶頭在上面,腳在下面,彎曲著,腳一直踢,難怪我最近都覺得很想尿尿,但是並沒有尿阿!!!  做衛教的時候,護士說現在胎動一天至少要有4次,拜託!!  我那隻大力士,我看每一餐前後沒有5分鐘就超過4次了~ 害的媽咪我都想叫他趕緊睡覺,一眠大一吋!!! 

25W: 這周的一開始媽咪我就感覺又有剛懷孕的噁心感上身,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天參加兩場媽媽教室喝太少水的關係,整個人就是不舒服,而且胎動也好少,挺反常的! 害我和胖胖都很緊張,吃完東西都會呼叫喔米醬,但是他還是都不太動呢!! 幸好隔天又恢復正常~ 結果過了一天,下午時突然一直宮縮,但是半分鐘又會軟掉,只是一直出現,害我也好緊張~ 通知胖胖後他這位緊張大師說要趕快去醫院掛急診,我想說先打電話去產房問問有需要掛號嗎?! 結果~~ 沒帶到手冊,沒有產房電話!!! 幸好有之前想要申請滴雞精試喝時拍的手冊封面,就立刻打去問,還好護士說可以再觀察,只要沒有出血或是疼痛,晚上喔米就比較正常了!! 但是這周喔米一直踢我的膀胱,害我一直想尿尿,但是卻沒有尿阿!!!!! 很不舒服也~  臭臭喔米醬,等你出來,我要叫爸逼打你的小屁股~ 一直欺負媽咪

 

26W4D: 今天是2017年的中秋節,但更重要的是結婚兩週年了! 不同以前的是多了喔米醬的陪伴,胖也多了爸爸的慈愛,常常會想感受喔米的胎動,真的是被感關懷~ 臨時找了離家近的柴燒pizza慶祝一番~ 未來要更幸福唷! 喔米也要乖乖住久一點一點唷! 以後媽咪會常帶你出去走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