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慌張的一天20171226
從定期產檢日變到待產
胎心音雖然2分鐘就有規律宮縮,但是強度不夠,醫生看monitor後覺得快生了,內診後發現子宮頸已經開了! 也開1.5公分呢∼ 胎頭很低是兩周前就知道了! 但沒想到沒有產兆的我要生了!! 醫生問我是否可以隨時請假,我說可以,她就建議我待產了! 下午1點半辦理住院待產,產前的前置作業(除毛和灌腸/安置點滴軟針)就搞到2點,因為產前有感染乙型鏈球菌,所以立刻先打了抗生素,躺在床上沒什麼動靜,喔米也在睡覺,護士突然幫我帶了氧氣吸管,說喔米都沒在動(她吃飽在睡覺啊!! 緊張什麼,哈哈)

後來醫生來內診就說開了3公分還幫我做人工破水,嘩啦啦的暖流∼ 後來陣痛就開始慢慢有感覺了! 但都還好! 破水後就不能下床了! 所以我只能在床上用盆子上廁所,開到六公分時真的是有想打人的感覺,抓枕頭抓胖的手抓頭髮,護士聽我一直唉唉叫,又來說要內診,我就說剛剛才內診應該不用吧! 護士就走了!!這時公司的同事一直來詢問公事,我還要line回覆,不過剛好讓我轉移注意力,但是陣痛來時,還是很痛,所以又被內診了! 還是六公分,只是陣痛來時有7公分,子宮頸很軟,護士聽我一直唉唉叫,問胖說怎麼這麼快就又來了!!! 護士問我要不要打無痛,全開前都可以打,但她建議我可以不用打,因為覺得我應該很快就要生了! 所以我就選擇了健保的止痛,感覺沒啥效也! 還痛到哭了∼ 覺得女人好累! 有種要升天的feeling了!! 腰酸到快要爆炸了!! 我以為是我忍痛太久造成的腰酸,結果是寶寶壓到的關係∼ 所以一旦陣痛就會伴隨著無敵腰酸,彎曲著身子,胖還問我是不是在玩手機(屁蛋啦!! 我痛死了! 誰還玩手機啊!連公司打電話來我都無法接)這時快要晚上6點了! 我媽叫胖先去吃晚餐,我忍著痛說不行去吃,老娘我痛得要死,你還給我去吃飯,後來我又大聲說一次,不准去,結果陣痛又來了!! 護士就進來看,教我吸氣憋氣看著肚子用力,突然喊了一聲full∼天啊!! 就是全開了∼ 進產房!! 天啊! 我覺得快解脫了! 護士叫我自己爬上產檯,阿娘喂! 痛死了誰有力氣爬啊! 只好等兩次陣痛間趕快爬!! 上去後又叫我自己用力兩輪! 我只看見護士一直在忙別的事走來走去,當我宮縮來時下意識說了! 要來了∼就聽到護士幫忙喊口令,吸氣,憋氣用力23456789 10,天啊!我哪可能撐得到10秒啊! 後來還說再一次(一次陣痛要努力試著擠兩次)! 但要接第二次時根本無法呼吸啊! 還不能叫!! 拜託很難好嗎!! 沒打無痛真的是快往生了也!! 但我一心想趕快解脫,快擠!!!! 後來醫生進來也叫老公也進來,我只有聽到胖的拍照喀嚓聲,後來在醫生和護士的口令下,努力擠了兩輪陣痛,終於感覺喔米出來了!! 嘩啦啦的一堆東西∼ 後來醫生說還有胎盤要弄出來,又感覺被挖了! 又是一陣嘩啦啦的感覺,最後醫生開始縫線,有被拉扯的感覺∼但和生產時的痛比,微不足道,最後在產檯上可以和喔米有第一次的親密接觸,護士把喔米稍微擦拭後就趴在我身上,看到喔米平安出生,一切都值得了!! 後來推到待產間觀察半小時,我們就可以盡情拍照∼ 

4小時的過程,最後半小時6公分到全開的過程真的是很想罵髒話的痛楚! 前面兩個多小時其實都還可以談笑風生等待下一次宮縮! 我只能說喔米表現很好!! 棒棒! 也恭喜朋友吉寶也同天出生唷!! 1226是個好日子! 我升級當媽咪嚕!! 謝謝媽媽也來醫院陪我一起努力給喔米加油打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