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上有同學分享他兒子喝了釀製1年後的南薑醋,鼻子本來常常過敏擤鼻涕都弄得鼻子紅紅的,現在都不會了!

聽到這分享,我也好心動,因為周圍的親人很多都有過敏體質,像我自己就有異位性皮膚炎,從小就這樣,長大後體質改變就好了,但是上班後又開始發作,沒想到朋友就好心和我分享了一大包南薑,超級感謝的! 

一拿到就趕快準備開工,剪鬚鬚,幫它洗澡,我只能說要超有耐心的!!因為彎彎曲曲要用刷子慢慢清潔乾淨,不然會吃到很多土唷!

老公看我又在廚房搞了好久,就說我的腦袋裡只有醋~ 看來是他吃醋了吧 

 

功效:鼻子過敏,鼻竇炎,過敏性體質,粘膜炎,脹氣,消化不良,溫胃,止痛,祛風散寒

IMG_3531.JPG  

材料: 6斤南薑

           6斤原色手工冰糖

            4.5瓶自然農法釀造糙米醋 (一瓶550ml)

---------------------------

作法: 

1. 清洗南薑,把被蟲吃被蟲咬的去除,拿刷子將土洗乾淨,南薑很硬,不怕刷,就給它刷刷刷~

2. 廚房紙巾擦乾,等風乾,確定乾了之後才可以開始製作

3. 薑很硬,可能需要先把刀子磨利,若有壯丁可以幫忙切,最好請他協助,不然手最後會失靈@@ 切片時順便檢查是不是有壞掉的地方,一並篩選

IMG_3546  

4. 乾的15罐的玻璃罐先鋪一層冰糖,再放一層薑片,再放糖,一層糖一層薑的概念,直到全部薑都放完,最後上層要蓋上一層約5公分的糖

IMG_3544.JPG IMG_3549.JPG  

5. 蓋上蓋子,不需鎖得很緊,因為南薑水分不多,糖化時間可能會超過1周,要有耐心,等它糖化後再下醋,下醋後用湯匙將為溶解的糖杵散

IMG_3556.JPG  

6. 此時蓋子就要鎖緊,等待一年 

 

好期待明年過年開箱品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