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溜溜的檸檬是我的最愛,平常就會製作蜂蜜檸檬泡水喝,感覺自己快要感冒時,喝杯溫熱的蜂蜜檸檬水,隔天快要感冒的感覺就會煙消雲散了!

而這次同事發現有一家有機小農開賣了無毒無籽檸檬,就揪了我一起團購! 一斤20元~好便宜阿!!一次就買了10斤。發現一顆巨無霸! 和我的手掌一樣大也
上次鳳梨醋找了老媽幫我,本來預計假日才開工,但檸檬星期二就送到了!只好找了家事小幫手"胖胖"幫我一起完成這有愛的有機無籽檸檬醋!!男人嘛切工肯定不是很好,所以厚薄有點不一,不過他願意幫我一起完成,就很感謝他了!!檸檬要切的好也真的蠻難的,圓圓的會滾動,切到一半之後手就不好固定,幸好換了一隻很利的刀,不然他一直碎碎念很難切,哈哈!!
 
那我為什麼喜歡吃檸檬呢! 當然是因為它的功能很強大,加上我不愛喝白開水,相信身體一定是偏酸性,就要用檸檬偏鹼性逐漸的把我拉回,酸性體質是容易生病的體質,要讓疾病不找上我們,平常的保養一定要注意.
 
功效:
解便祕,有助膽結石腎結石排泄,美白,減肥,預防感冒, 淨化血液、血脂肪、血酸,讓血液恢復酸鹼平衡 ,就可以降低血壓血脂,降低膽固醇
 
飲用方式:
晚飯後20~30cc,加溫水稀釋至5~10倍,看個人喝醋可接受程度調整,但一定要稀釋唷!
 
材料:
無籽檸檬8斤(去頭去尾實際放入罈中的重量)
原色冰糖5.5斤
自然農法釀造糙米醋5瓶半(共3300ml)
 
做法:
1. 無籽檸檬用鹽巴刷洗後晾乾,之後千萬別碰到生水
2. 檸檬去頭去尾切片,厚度約0.5~1公分
3. 罈子底部先鋪一層冰糖,檸檬一層冰糖一層,依序堆疊
4. 最後將剩下的冰糖鋪上厚厚一層,蓋上蓋子等待糖化,不須緊緊拴住! 要讓酵素可以呼吸!
5. 放置陰涼處,待糖全部融化,若中途糖卡在中間一直無法向下溶解,可以搖晃攪拌一下,待出現氣泡,表示糖化完成,就可以下醋,過幾天試喝進行微調
 兩週後

6. 放置3個月以後就可裝瓶,但釀造越久,檸檬酸會釋放越多,味道越香濃
 
ps:製作途中千萬不可碰到生水,食材和工具皆是,手要戴手套,戴口罩,以免聊天過程中口水跑進去,細菌就跑進去就加味了
 
另有其他水果醋的分享,請按以下連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機 檸檬醋 無籽檸檬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