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6
傍晚6點生完喔米後,在待產間休息了半小時後,護士進來說要幫我清血塊和導尿,我印象很深姐姐那時生完無法自行解小便而被插尿管,所以我一聽到要導尿,就很害怕被插,所以馬上和護士說我自己上看看,胖就去拿了尿盆讓我在床上上,但是還真的上不出來也!! 所以護士又來了,我和她再次確認這是要插尿管嗎? 結果只是導一次尿而已,不是插尿管,嚇死寶寶我了! 不過導尿說真的也不是很舒服∼ 之後就被送回病房了! 這次我是選擇健保雙人床,需要自費一天$1500,第一天晚上來不及訂月子餐,媽媽就幫我買了鱸魚粥生完挺餓的,一下就吃完了! 接著就是子宮按摩的痛,胖胖很貼心一起躺在床上按摩,感覺好有愛,因為我沒選擇母嬰同室,晚上開始每四小時就會接到嬰兒室的電話通知要下樓餵母奶,第一天想當然爾沒有奶啊! 但是我還是下去了∼換上隔離衣戴上口罩,手消毒後就隨意選個座位,護士就會把寶寶抱來給我們餵,第一次護士會叫我們親餵的姿勢還有拍嗝的方法,不過我真的很拙,就把左邊的頭頭弄裂了! 導致喔米在吸時爆痛的!! 

20171227
想說方便不要讓媽跑來跑去送餐點,就選擇東元醫院配合的月子餐,一天$1400,一日三送,早餐兩菜一湯,午餐晚餐都是三菜一湯加甜湯和水果,還有紅棗水,台大泌乳茶∼口味還不錯! 而且份量很多,要住院那天早餐我就是吃之前剩的沒開放封的湯品! 

早上用餐完剛好吳醫生也來巡房,護士也有來教導胸部按摩和手擠奶的方式,若有擠出少許的話可以用針筒接取,到時親餵時可以直接給喔米喝,不過這一天根本擠不出半滴,但是我還是接到護士叫我去親餵時我還是前往,當作去看看喔米醬嚕!而且因為9價子宮頸癌疫苗沒貨所以住院期間我就沒施打了!!
中午婆婆也來看喔米嚕! 還帶來嘉義的中藥給我坐月子進補用,媽媽因為想喔米今天也在中午探視期間也來了! 下午胖的二舅和舅媽也來探望我,給了喔米一個紅包!
今天的任務就是認真擠奶和按摩,但還是沒奶,有點失望,媽媽和姐都勸我改吃配方奶不要勉強,但胖還是鼓勵我繼續加油,所以決定還是堅持一下!

2017/12/28
一早醫生有來,我和醫生詢問沒奶的話,妹妹會不會吃不飽,醫生說出生前幾天,寶寶肚子裏還有羊水所以自己有帶食物來,所以不用擔心,出生後會脫水,體重若沒有掉超過10%就不用擔心,過不久護士又來了!問我擠奶狀況,結果她擠了我的奶,擠不出半滴,還說我看那你之後應該就沒奶了!! 晴天霹靂!!! 第一胎的新手媽咪瞬間玻璃心!! 沒奶! 沒奶! 沒有奶!! 後來下午醫生有請護理師再來教我一次,這次是新生護校的實習生,好溫柔,好有耐心,教我餵奶前按摩和手擠奶,還有媽媽手的運動舒緩的運動,還有肚子收縮的運動,後來真的有脹奶的感覺,自己試著擠,哇  我看到奶汁了! 興奮的叫胖胖趕快拿針筒接,滴滴珍貴啊!! 雖然只有接到0.3cc,還是拿去給喔米喝

不過這次去嬰兒房,被護士告知喔米醬聽力兩耳都沒通過,需要約第二次複檢,雖然護士說有可能是因為耳道中羊水或是胎脂還沒乾,所以沒過,另外也說這測試必須在熟睡中測才準確,頓時我心碎了! 好緊張∼還一直問護士說會不會是因為寶寶都沒吃東西,造成測試不准,有點自責,但護士說和這沒有關係∼不過這次餵食我都無法專心,只想測試喔米到底聽不聽的見,一直和她說話,她卻一直睡覺,我就不想餵了! 一上樓看到胖就哭了∼胖和我查了網路都說通常複檢都會過,真的是護士說的那樣,不過玻璃心的媽媽還是很擔憂,胖胖抱抱我安慰我! 真的很暖心呢∼說喔米一定沒問題!過沒多久公司老闆和同事也來探望我和喔米! 強忍淚水還是和他們聊天! 晚上還要新生兒衛教課要上,所以無法和他們聊很久,就趕去上課了!!
到了半夜餵奶,後面有人突然移動椅子發出尖銳聲音,喔米眼皮動了幾下,我就有信心其實喔米應該是聽的見的,這次我就有一直和喔米良心勸導要吃多多,長大大,就會健康了! 回到房間就叫醒胖胖和他說這件事,我們都放心許多∼
因為明天要出院了,所以月子餐就沒繼續訂,但是其實份量很多,所以剩的我就當隔天早餐吃了!


20171229
今天要出院了! 早上還是正常去餵奶,吳醫生也有來巡房,說我可以辦住院了! 10點多胖胖去拿出生證明和繳清住院費用後,我們就開始收拾打包,11點去嬰兒室集合衛教和領寶寶出院,結果發現一半的寶寶聽力都需要複檢也! 這個檢測實在是很不理想,政府應該要重新檢視!! 護士發放寶寶手冊後講解內容和寶寶檢查結果後,就開始依序領寶寶! 喔米和我一樣是O型∼這時我才發現我不知道胖的血型是B也∼ 
因為臨時去生產,都沒有先準備回娘家的物品,出院後就先回竹北收拾,還是自己家舒服多了!! 吃的又合口味,還可以洗澡,三天沒洗了! 簡直是人間天堂!! 大風草加薑味道超香的! 每天都期待中午洗澡呢
接著媽媽幫喔米洗澡兼教學,胖可認真的!! 這一天是胖當奶爸的第一天,我們一起努力學習照顧喔米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